Garasu

什么都嗑 我很麻烦的
三分钟热度 是个起名废

你不知道的事(四)

庆余年霍格沃茨au ooc预警!!!

卡文卡了好几天 感觉自己世界一番啰嗦 文笔不好见谅

——————————————————————————

范闲这两天都过得浑浑噩噩的,今天晚饭的时候差点把汤洒在旁边一个高年级学生的袍子上,范闲非但没道歉还自顾自地往自己的碗里盛汤,引得那人想要抽出魔杖给范闲惩罚,最后还是李承乾替范闲道了歉,那人才罢休。

李承乾有点担心地看着范闲:“范闲,你是不是不舒服啊?盛这么多汤干嘛?”

“承泽?!他怎么了?”范闲吓了一跳,以为李承乾发现了什么。

“我说你盛这么多汤干什么?都溢出来了。”李承乾指了指桌子。

范闲发现刚刚自己一个劲地盛汤,汤碗旁边全都是溢出来的南瓜汤。

范闲顾不得这个,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李承乾没有听到自己刚说的那句话。不过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只不过是高年级的一个邀请,对方还是李承乾的哥哥,就算言冰云对他有所怀疑,但李承泽应该也不会对自己做什么坏事……都怪言冰云对自己说的那些话。

“范闲!”旁边李承乾提高嗓音又喊了一声范闲,范闲这才注意到满出来的南瓜汤正顺着桌子边缘滴滴答答地往他的袍子上流。

“糟糕!”范闲赶紧抽出纸巾想要擦掉流出来的汤汁。

“旋风扫净!”一旁传来了言冰云闷闷的声音——他刚从图书馆回来。

桌子上的汤汁立刻消失了,范闲扭头看着正用魔杖指着桌子的言冰云,笑了笑,立刻又低下头装在专心喝汤的样子,他怕自己一不小心说漏嘴。

言冰云接过李承乾递来的碗筷在两人中间坐下,肚子发出咕噜噜的声音,他又在图书馆待了一下午。

“你一会还要去图书馆吗?”范闲问,旁边的李承乾也抬起了脑袋,一脸期待地看着言冰云。言冰云有些无奈,他知道这两个人一定是想让自己帮助他俩完成天文学论文,“你们上课要是有玩的一半精力就不会不知道天文学论文怎么写了。”言冰云放下筷子,有些无奈地说。

“啊不,我的论文已经写完了。我是想,如果你去图书馆的话能不能帮我找一本关于高级魔药的讲解……”

言冰云惊讶地看着范闲,李承乾则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范闲居然自己独立完成了天文学论文,这怎么可能呢?李承乾越过言冰云对范闲进行无声地控诉,范闲懒得理他,李承乾的话无非就是你什么时候写完的?你怎么能抛下我呢?范闲现在全身都在祈祷言冰云能答应自己,这样他就可以把这两个人支走,自己去八楼找李承泽。

“我……你什么时候喜欢看书了?”言冰云有点怀疑地看着范闲。

“今天下午费T关我禁闭的时候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我一个都不知道。他说如果我下次去还回答不上来的话,就延长禁闭时间。”范闲装作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言冰云。

“我看你关禁闭关得挺开心的啊。”李承乾在一旁气呼呼地回了一句,他心里还在埋怨范闲居然抛弃了自己,脱离了两人的拖延统一战线。

“嘿嘿。”范闲对着李承乾赔着笑,心里暗暗叫苦,他的天文学论文一个字还没动呢,今天一天净琢磨着怎么从这两个人身边溜走,明天上课被教授罚是肯定跑不了的了。

“那你怎么不自己去找啊?”言冰云终于问出了范闲一直等待的答案。

“因为我要给若若写信啊!图书馆那么大,我肯定没有你熟悉啦。你那么聪明肯定一下子就能找到!”范闲一脸崇拜地看着言冰云,余光瞟到了李承乾正对着自己表演呕吐。

“行……行叭”,言冰云还是有点怀疑范闲,但是他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听到言冰云答应了,范闲有种想要站在桌子上高呼“万岁”的冲动。自己终于骗过言冰云一次了。李承乾则可怜兮兮地拽着言冰云的袖子,小声喊了句:“言冰云……”

“好啦,我从帮范闲借了书以后就回来帮你写论文。”言冰云转过头对李承乾说。

李承乾心满意足地继续埋头吃饭。

三人边吃边嬉笑着说话,又吃了好一会儿。直到周边的人基本都走光了,三个人才放下筷子,擦了擦嘴,准备离开礼堂。

走出礼堂,三人要往不同的地方走去,就在礼堂门口分别。言冰云却悄悄拉住范闲,看着李承乾离开的背影,“你是不是有事情没告诉我?”

范闲佯装镇定,笑着说:“怎么会呢!”

言冰云这才扭过头看着范闲说:“你不要做什么危险的事情,我们才一年级,什么都不会。你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危险,一定不要逞英雄……”

“我知道!”范闲立刻打断了言冰云的说教,心想着八点快到了……

言冰云还是不放心地看着范闲,范闲只好说:“我要去给若若写信了,你赶快去图书馆吧,不然一会要关门了。”

言冰云这才松开范闲,准备离开。

范闲却突然喊住他,“言冰云,我们打个赌吧,我赌你的猜测是假的”,说完立刻朝楼梯跑去。

“范闲……猫头鹰棚在那边……”,言冰云看着范闲的背影,眉头皱得更深了。



范闲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八楼,看到李承泽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他看到范闲,招了招手,范闲走了过去,开口就问“你找我干什么?”

李承泽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没想到你这么直接,那我也不废话了。我有事情需要你帮忙。”

范闲低着头,没有说话。

李承泽突然有点心慌,感觉看不透眼前这个小鬼,难道是自己看错了?这个小鬼真的会帮助我吗?

范闲见李承泽也没有说话,有点疑惑地抬起头,正好对上李承泽的眼神。

他的眼睛真漂亮啊!范闲心里突然闪过这个想法,同时自己也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对面的李承泽也在这一瞬间不知怎么慌了神,他立刻定了定心绪,对范闲说:“听承乾说你最近在被费介关禁闭,我需要你帮我从他办公室里拿些东西出来。”

“呃……什么?”

“我的意思是,听说最近费介在关你禁闭,所以你应该很轻易地出入他的办公室,你能帮我从他办公室里拿些东西出来吗?”李承泽以为范闲没听懂,又解释了一遍。

“什么?”

“……”李承泽微微有点恼怒,他作为高年级的已经好声好气地请求范闲了,结果他还在装糊涂,这小子不会在整我吧,“我是想说,我需要……”

“我需要拿什么?”范闲打断了李承泽的话。

“……所以你刚是听懂了?”

“对啊,我第一遍就听懂了,我是在问你需要我拿什么?”

“呃……”李承泽有点郁闷,感叹自己可能真的跟不上小朋友的脑回路了。也是,毕竟以为对方不会答应自己,自己连被拒绝后怎么回复都已经想好了,“我需要你帮我拿到非洲树蛇皮。”

“好。”

李承泽觉得有些意外,他没有想到范闲居然这么快就答应了。他不禁有些好奇,“你为什么这么快就答应了?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这可是违反校规的……”

“用咒语制造出另一个复制品就好啦。”范闲抬眼飞速地看了一下李承泽,轻快地说。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李承泽感觉自己受到了嘲笑,不禁又问。

“没什么,只是想证实一下我自己的一个想法。”范闲又露出了他以往嬉皮笑脸的表情。

“嗯?”李承泽更好奇了在他发现自己是真的搞不懂这个小鬼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是我跟同学打的一个赌,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范闲笑嘻嘻地说,“但是这件事我没告诉他哦!”范闲急忙又补充了一句。

和同学打赌?是那个经常穿白衣服的男生吗?李承泽想到了言冰云,最近好像经常能看到那个小鬼……李承泽突然觉得自己被耍了……

“我什么时候给你?”范闲发现李承泽走神了,有些不满地提高了嗓音。

“尽快。你拿到了以后,用学校的公共猫头鹰寄给我,你知道我名字。”李承泽言简意赅地说。

“好。”范闲严肃地点了点头,“我可以走了吧?我的天文学论文还没写呢,不然明天教授该罚我了”,范闲突然哭丧着脸对李承泽说。

“嗯?好,没事了你回去吧。”李承泽被范闲这一快速变脸搞得有点不知所措,原来这么爽快地答应是因为作业没写完啊。果然还是个小鬼,他看着范闲蹦蹦跳跳离开的身影,心里不知怎么产生了想要进一步了解范闲的想法,这个小鬼果然有趣。

“不要让别人发现!”李承泽想起什么,冲着范闲的背影喊道。

范闲正经过拐角,听到李承泽的话,立刻停下脚步,转过身做了个OK的手势,一溜儿烟跑走了。

李承泽笑了起来,但很快恢复了平常清冷的神态,转身走到了另一边的楼梯,谢必安正在那里等着他。

“怎么样?”谢必安急切地问

“他答应了。”李承泽间断地说,同时和谢必安快速地下楼。

“他有怀疑吗?他真的可信吗?他难道不会……”谢必安有些担心。

李承泽制止了他的话,“他什么都没问也什么都没说,很直接就答应了。我觉得这样反而很好。知道太多对他也不好。他是承乾的朋友,他为了承乾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小心思。他很聪明,他知道该怎么做。”

谢必安还想说什么,但看到李承泽坚持的神情,只好作罢。

其实李承泽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信任范闲,也许是时间过于紧张,而他身边刚好出现范闲这么一个合适的人选,李承泽心想,我把所有赌注都放在你身上了,范闲,希望你也不要让我失望。

“情况顺利的话,下次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我们就能准备好。我们得抓紧时间了。”李承泽说着,越过一级捉弄人的楼梯,稳稳地落在地面上。



范闲悄悄地回到宿舍,看到隔壁床的言冰云和李承乾都已经睡着,自己的床头柜上摆着一本《高级魔药学解析》,暗暗地笑了笑。然后从书包里抽出羊皮纸和羽毛笔蹑手蹑脚地走出宿舍,一人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椅子上,开始写他那该死的天文学论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