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asu

什么都嗑 我很麻烦的
三分钟热度 是个起名废

你不知道的事(五)

庆余年霍格沃茨au 依然ooc

感觉小言公子为两个小朋友的学业操碎了心🤦


—————————————————————————


夜深了,李承泽陷在一张椅子里,看着泛着困的谢必安用一只勺子搅拌着坩埚里的液体,不知怎么想起了范闲。他没有想到范闲居然真的从费介办公室里拿到了非洲树蛇皮,而且也没有被费介那个老头发现。想到这,他不自觉地笑了笑,范闲,我真是小看你了。原以为范闲只是李承乾在校车上偶然结交到的一个朋友,现在看来也许以后还有更多用处。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才想起来自己是在八楼的有求必应屋里,而不是能看到夜空的礼堂。他看着天花板上挂着蜡烛的水晶灯,想起了自己拿到范闲派猫头鹰送来非洲树蛇皮时的心情。他闭上眼睛,内心情感起伏。他等了这个机会整整三年,从自己第一天进入霍格沃茨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的时候,他就暗暗开始筹划这件事情。他自信这个计划滴水不漏,一直在他的掌握中进行,但是最近出现了两个小小的插曲。第一个就是李承乾的朋友范闲,不得不说,范闲的出现,加速了他计划的进行,也帮助他顺利拿到了复方汤剂的重要材料。但另一个就显得有些棘手了,也是李承乾的朋友,言冰云,经常穿白衣服的小鬼。


他还记得收到非洲树蛇皮的后一天,这个小鬼在去他变形课的路上拦住了他。李承泽还记得那小鬼紧皱的眉头,看起来很苦恼但是却充满自信。李承泽认识他,他是自己弟弟的一个朋友,也听别人提起过他父亲是魔法部的高级情报员。李承泽本想装作意外的碰面,主动打招呼然后离开,但不知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这个小鬼一定是在这里等着自己。他看着言冰云,抱起双臂,装出一副关心小朋友的态度问:“是承乾的朋友吧?怎么会在这里?是迷路了吗?”

言冰云抬头的一瞬间,李承泽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丝冷冽,不由得愣了一下,随即听到了言冰云更加冰冷的声音:“范闲从费T办公室里偷偷拿了什么东西出来,然后通过猫头鹰寄给了你。我不知道你准备干什么,虽然范闲可能无条件相信你但是我不会……而且我最近对九年前对角巷一家礼服店的爆炸很感兴趣。”言冰云不紧不慢地说完,看了看李承泽,似乎在期待他的反应。

李承泽一瞬间血压飙升,但很快恢复了镇定,他知道作为高级情报员的儿子肯定对情报收集分析以及审问肯定有所了解,但他想不通为什么言冰云这么快盯上了自己甚至还锁定到了九年前……他看着一脸严肃的言冰云,不禁觉得好笑,范闲这股子直爽劲多半是从这小鬼身上学来的吧,既然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李承泽收了他的假笑,懒懒地问道:“九年前?我才四五岁吧,跟你说的爆炸有什么关系?”

也许这不是言冰云所料想的反应,他看到言冰云有一瞬间慌了神,还是嫩了点儿,李承泽心想,不等言冰云回答立刻又接着往下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就是认定我要做什么坏事了呗。既然你这么喜欢解谜,我准备干什么,那就请小言同学开动你聪明的小脑瓜想想吧,不过我可好心提醒你一句,小朋友,不要觉得发现了什么就可以戳破什么惊天大秘密。梅林在上,我可是良民。再说,我也不是什么你能钓上来的大鱼。”李承泽拍了拍言冰云的肩膀,继续说,“快去上课吧,别让你们学院的人看到我以为我又要对你们动手了呢。”

言冰云还想说什么,但已经被李承泽推被迫转了身,身后传来他戏谑的声音,“还有,你大可不必担心我对范闲做什么,他那么有意思的一个人,我肯定要留到最后多玩几天。”说着,就把言冰云推进了旁边的一间教室,然后自己转身走了。


想到这,李承泽觉得自己脸有点微微发烫,“把范闲留到最后多玩几天……”天知道自己当时怎么会那样说,不过有一说一,跟这个言冰云和自己弟弟相比,范闲确实有意思多了。

旁边的谢必安打了个哈欠,坩埚里的液体完全沸腾了起来。李承泽定了定神,走过去看了看,看到锅里泛着气泡的泥浆一般的复方汤剂问:“完成了?”

谢必安严肃地点了点头,拿出两个早已准备好的瓶子,小心翼翼地把坩埚里的汤剂倒了进去。

第二天霍格沃茨操场上去霍格莫德村的学生排成了一条长队,王启年正拿着探测仪探测每个学生的违禁品。大部分学生都顺利通过了检测开心地往村子走去,他们没有发现有两个斯莱特林的学生悄悄脱离了大部队。



明天是周一,又是范闲需要交天文学论文的日子。范闲狠狠地戳着自己的羊皮纸,内心正痛骂着天文学教授李云睿。旁边言冰云悠闲地往自己嘴里扔了颗滋滋蜂蜜糖,躺在椅子上晃脚,顺便监督着范闲和李承乾写论文——这是上次范闲把那篇狗屁不通的论文交上去后李云睿给言冰云布置的任务。一大包滋滋蜂蜜糖很快就被他吃得没剩几颗了。

“别吃了别吃了!都没了!”范闲有些烦闷,一方面因为论文写不出来,一方面是觊觎着那剩下的几颗糖。

言冰云不理他,挡住范闲朝糖果伸过来的手,“说好了,写完论文才能吃糖!”,说着,又剥开一颗糖扔进自己嘴里。

“这糖又不是给你买的!是李承乾的哥哥给李承乾买的!还是从霍格莫德村买的……”范闲有点委屈,他一共才吃了两颗……

“那也不是给你买的啊。开始的时候你也同意谁写完谁吃。”言冰云不知怎地变得厚脸皮了,笑嘻嘻地看着范闲。

“谁知道你写的这么快……”范闲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另一旁李承乾正奋笔疾书,没空搭理范闲和言冰云两人的争吵。对于零花钱不多的他们,能收到来自校外的零食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他自己也很想吃糖果。终于,他停下了手中的笔,对着范闲抱歉地笑了笑,说,“范闲不好意思,我也写完了。”然后美滋滋地把桌上剩余的糖果全部扫进了自己的口袋,越过范闲和言冰云开心地击了个掌,立刻剥了块糖放进自己嘴里。

范闲更郁闷了。

好不容易等范闲东拼西凑写完了论文,公共休息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三个人,言冰云草草地帮他看了遍论文,点了点头,确认这是可以称之为论文交给老师,范闲这才伸了个懒腰,但是桌上的滋滋蜂蜜糖早就被其他两人吃得一干二净,只剩下满桌子的糖纸。李承乾正在用飞来咒指挥着糖纸飞来飞去,玩得不亦乐乎。也许是注意到了范闲的低气压,李承乾停下魔杖,往范闲手里塞了个什么,范闲张开手掌,一颗滋滋蜂蜜糖安静地躺在他的手掌中。李承乾对他笑了笑:“我给你留了一块儿。”范闲立刻握住李承乾的手感叹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下辈子一定给李承乾当牛做马。

言冰云默默地收拾了桌子,把三个人的作业分别放好,催着两人赶紧回宿舍准备睡觉。



言冰云熄了灯,范闲盖好被子向两人互道了晚安,准备将魔杖塞到枕头下面,突然感觉魔杖戳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他把手伸到枕头下面摸了摸,好像是一个盒子。不知怎么,他突然紧张起来,像是期待着什么一样悄悄把盒子拉进了被子里,并用被子蒙住头,确认边边缝缝都塞严实了后,还是不敢轻举妄动。小心翼翼等言冰云和李承乾都熟睡后,低声说了句:“Lumos”,点亮了魔杖。被子里亮起来的一瞬间,他看清了那是一个没有被包装的装着滋滋蜂蜜糖的盒子,上面有张字条,没有署名,但是他认出了是李承泽龙飞凤舞的字:

买多了 你自己吃了吧


——tbc

评论

热度(13)